中音鼎石CCPS室内乐团

中音鼎石CCPS室内乐团( CCPS Chamber Orchestra)于2014年成立 , 由 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创办,乐团成员由中音鼎石资源雄厚的音乐家团队携手本校优秀学生组成,乐团的每一位演奏家都有着高超的艺术技术水准及丰富的作品演奏经验,他们都是在国内外音乐舞台中频频亮相的演奏家。著名小提琴演 奏家柴亮先生担任乐团艺术总监,副校长陈倩女士担任乐团团长。

中音鼎石CCPS室内乐团坚持不断发掘和培养演奏技艺超群、音乐修养卓越的 青年演奏家。乐团不断追求一流的音乐水准,并着重培养音乐家之间的默契合作 和协作能力,以推动中国青年室内乐走向世界舞台为己任。

乐团在2014年和2015年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夏季室内乐大师班,并于2015年2月在美国著名的顶级艺术殿堂一肯尼迪艺术中心成功举行了专场音乐会,成功演 绎了演绎阿斯托尔.潘塔莱昂.皮亚佐拉(AstorPantale6nPiazzolla) 组 曲 中 最 富代表性的的组曲之一《四季》 ( Four Seasons)、小约瑟夫.苏克( Josef Suk) 《小夜曲》(Serenade) 等著名曲作 。

乐团除了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外,还在Virginia Tech Moss Center及各地展 演。这次音乐之旅使得中音鼎石CCPS室内乐团在国际上崭露头角,除了观众 的赞誉和当地媒体的好评,路透社等媒体也纷纷以相继报道转载,乐团剧照亮相于纽约时代广场。

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中音鼎石)致力培养中国优秀的音乐家,同时学校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以培养学生跨国际交流能力为契合点,给学生提供机会接触国 际大师从而提高自身的音乐修养,通过给学生提供演出机会增强学生的舞台演出 经验,从而使学生成功的被国内外一流的音乐大学录取。


201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