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1.学校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学校创建于2012年,由北京市东城区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原“北京市东城区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经东城区教委和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审批,依托社会力量创办的专业音乐学府。


2.学生该如何申请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原“中音鼎石)?

根据学生申请年级和专业的不同,招生要求会略有不同。请参照“申请流程”和“专业要求”页面了解具体要求。


3.学生毕业后的去向是什么?学生都申请到哪些国外大学?

学校开设符合中美两国教学大纲要求的双语学术课程,以及专业系统的音乐专业课程,课程设置与国外音乐学院和综合类大学录取要求接轨。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学生毕业后,在学校升学辅导老师的帮助下,均申请到国外顶尖的音乐学院,综合类大学及文理学院等。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历届毕业生申请到的大学包括:茱莉亚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欧柏林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辛辛那提大学、巴德学院、天普大学等。


4.学校如何帮助学生申请大学?

我校的升学职业辅导部负责帮助学生申请国外大学和职业发展规划。学校的升学辅导部从学生入学开始就为学生制定一对一的升学职业规划。以“升学”为基础,从学习音乐的学生的“个性”及“品格”的塑造出发,兼综合考虑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前瞻性的分析学生就学期间的学业规划及学科选择。免除学生需要在学校之外聘请留学顾问之不便。升学辅导老师会教学生如何规划申请时间、如何选择大学、如何整理申请资料、如何准备托福、SAT的考试、如何录制DEMO、如何准备面试、如何脱颖而出等等。我们的升学辅导老师将一路陪同我们的学生努力争取拿到心仪的学校OFFER。


5.学校有哪些社会活动?

学生会定期参加音乐之帆公益项目。我校的创始人受委内瑞拉音乐救助体系的启发,于2009年与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合作创建了以音乐为主题和载体的慈善项目“音乐之帆少儿资助项目”。东岸音乐实验学校致力于用音乐的力量助力和支持各项公益事业,并且大力支持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各项公益项目,服务社区,从而培养被世界顶级大学推崇认可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领导能力及组织能力。学生在申请国外大学的时候,音乐之帆会出推荐信,有助于申请国外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