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宗旨


北京市东城区东岸音乐实验学校 Beijing Eastbank Academy of Music(简称东岸音乐实验学校,英文简称BEAM),前身为“北京市东城区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 Central Conservatory Preparatory School”(简称中音鼎石,英文简称CCPS),坐落于中国北京的中心地带,以专业的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教育为主线,结合系统的学术课程学习,为学生打下全面、专业的音乐与学术基础,成就他们的多元未来。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积极响应并贯彻教育部“强化艺术实践,培养具有审美修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引导学生完善人格修养,增强文化创新意识”指导方针,招收10-12年级学生。在音乐教学方面,分为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两个方向。古典音乐方向开设了器乐、声乐、作曲、指挥共4类专业课程;现代音乐方向开设了音乐剧、流行演唱、现代器乐演奏、电子音乐制作、歌曲写作等专业课程。


丰富的校内外活动是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一大特色。蜂鸟音乐奖、主题音乐会、大师课、音乐沙龙、经典音乐剧展演等音乐类活动,给予学生展示自我、扩展交流的平台;戏剧节、英文演讲比赛、海外访校、户外课堂等学术活动,帮助学生获取知识、拓宽视野;音乐之帆、关爱特殊儿童等社会公益项目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与世界上多所学院建立了长期交流合作。学校每年都会迎来多所大学招生官及教授到访,与学生进行互动座谈、开展招生申请讲解及面试,助力学生的升学申请。巴德学院及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等国际知名音乐学院均曾来学校开设招生考点;伯克利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北方皇家学院、天普大学、曼哈顿音乐学院、特拉华大学、印第安纳大学、皇家音乐学院、科尔本音乐学院、南加州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等均与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与合作。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自2012年建校以来,已经培养了八届近百位毕业生,他们的足迹遍布美国、英国、德国等全球众多国家,他们的作品在许多音乐专业学府和舞台中奏响。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八届毕业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申请到国外一流的音乐学院和综合类大学。包括茱莉亚音乐学院、巴德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悉尼大学、拉西瑞尔大学、特拉华大学、辛辛那提大学、曼哈顿音乐学院、波士顿音乐学院等。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学生将提升专业水平、探索自我成长,逐渐成长为具有智慧与魅力的多元青年艺术家,踏上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


学校使命


在兼容并蓄的教育理念下,培养有智慧、有魅力的多元青年艺术家。


学校愿景


成为一所联结世界舞台与梦想的专业音乐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