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理念

教学理念


1. 基础知识是一切学科的基础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原“中音鼎石”)重视学科的基础知识积累,同时更加注重课外知识的拓展和学科前沿研究成果的深化。让学生能够通过学术课程的学习完成基础知识体系的搭建及思维能力的养成,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能力。


2. 以兴趣为导向,以实用为目的,以赋能为目标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学术课程以真正提高学生运用学科知识的能力为目标、从具备实用性的角度出发,结合学生的不同兴趣,进行教学大纲的编排,并有针对性地选择契合音乐专业学生的个性化教学内容与方法。


3. 课程形式丰富多样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学术课程注重课程形式的丰富性与多样性。课堂教学倡导以小组讨论、主题探究等多种形式展开,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学校围绕各学科教学内容与主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户外课堂、春秋游、社会公益活动等,让学生走出校园,在实践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不同学科在生活中的运用和发展。


课程概述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音乐课程与学术课程同等重要。学校汇聚国内外优秀音乐及学术师资力量,设置了整合式音乐课程体系,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音乐能力;学术课程涵盖了满足升学需求的定制化英文课程,培养学生对语言、历史、文化的认知和身份认同的语文与人文课程,以及培养学生逻辑思维、科学与工程实践能力的数学与科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