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寄语

校长寄语


柴亮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创始人、校长、音乐总监


人的一生必然要面临许多的选择,做出怎样的选择,便会拥有怎样的人生。


回首过往,中央音乐学院和茱莉亚音乐学院都是我人生重要的里程碑。中国教育重视基础训练,它教会学生自律并激励其不断进取追求;西方教育则强调个性和创新。要成为一名成功的音乐家,这两方面缺一不可。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我们选择兼听而非偏信。2003年,我选择回到祖国开始教学生涯,亦是为了把这样一种兼容并蓄的教育理念带回祖国,带到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原: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办学理念为世界一流音乐学府、综合类大学提供人才。我们严格控制师生比例,强调音乐课程、英文课程、中文课程之间的平衡。我们与世界一流大学接轨,并为每位学生量身打造升学计划。


我们希望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和这所学校一样,拥有上下求索的努力与执着精神,拒绝亦步亦趋的达标;葆有对未知的好奇,勇于挑战自我和大胆尝试,不畏途中的跌倒与挫败——因为这就是成长。


英国哲学家罗素曾经说过:“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成功绝不是单一标准下的批量生产。”在理想的教育环境中,有一千个孩子便有一千条通往成功的道路和模式,个性与优秀并非鱼和熊掌。参差多态,根植于一个最根本的目标:成为一个丰富且完善的人,因思考和创造而自信,因爱与责任而快乐。


21世纪的音乐人才,必将是多元化的。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将成为中国音乐学子多元化发展的第一页。相信在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生活与学习,将助你迈入梦想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