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专业课程

音乐专业课程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原“中音鼎石”)的音乐专业课程以就读国外音乐院校为导向,开设了近20个方向的必修和选修课程,有针对性地选取国外专业音乐学院教程中有学术价值的核心内容教授,旨在为学生营造双语教学环境,帮助学生熟练掌握音乐领域的专业英文用语,以提前适应国际化音乐教育环境。


教学理念


整合式的音乐公共课程设置

整合式的专业音乐公共课程设置是东岸音乐实验学校专业音乐课程体系中的一大亮点,不同的课程之间相互联动,而非彼此孤立。整合式课程设置能够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加接近音乐创作和作品本身,引导学生站在作曲家、指挥家的角度去理解和演奏作品,让音乐的理论学习更加贴合音乐实践,帮助学生走出音乐理论学习与表演和创作间的困境。


一对一亲授专业课程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拥有由国内外具有丰富教学与舞台表演经验的音乐家和教授组成的专业课教师团队,教学采用一对一授课模式。


分级定制化教学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音乐基础课按照学生的专业和程度不同,根据入学考试结果实行分级和定制化教学。


学科特色


音乐专业课程、音乐核心课程和音乐辅修课程共同构成了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音乐专业课教学体系。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音乐专业课程包含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两个方向。古典方向开设了器乐、声乐、作曲、指挥四类专业;现代音乐方向开设了音乐剧、流行演唱、现代器乐演奏、电子音乐制作、歌曲写作等。


学校还设置了一系列音乐核心课程,包括音乐理论、和声与作品分析、视唱练耳、西方音乐史、音乐鉴赏、室内乐、重奏艺术指导、乐队排练、合唱等。


除此之外,学生还可选择辅修钢琴、吉他、贝斯、爵士钢琴、爵士鼓、音乐编曲制作等课程。



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音乐课程体系打破传统音乐教育模式,让学生纵向深入掌握专业能力,并横向多方位接触音乐的不同侧面,为未来长久而精彩的音乐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