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 小号教师

陈光,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小号教师,管弦系党总支书记,乐队学院行政总监,师从冀瑞铠教授。


1999年获组宾·梅塔奖学金,被派往奥地利维也纳继续深造,受教于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号Josef PombergerAdolf Holler教授。在维也纳学习期间曾多次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室内乐团以及维也纳施特劳斯乐团合作演出。20056月,以最优异的专业成绩毕业于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回国后曾在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爱乐等各大交响乐团担任客座首席小号。从20087月开始至2012应邀参加由著名指挥家郑明勋职棒的亚洲爱乐交响乐团演出,并担任首席小号。


2010年应邀参加Worldwide Chinese Festival Orchestra新年音乐会,并担任首席小号。2011-2013年应马来西亚交响乐团邀请,参加演出并担任首席小号。2012年至14年应邀参加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出季及录音,担任首席小号。2013-14年应邀参加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国十大管乐及十大小号节目。曾在国内多所艺术院校进行讲学,受到业内人士一致好评。被誉为中国最有才华的小号演奏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