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漫末夏,陈勋老师学生音乐会奏响夏日告别曲


盛夏的烦闷总让人愈发期盼凉爽秋日的到来,但当阵阵疾雨敲打起门窗,人们又开始不自觉地念叨起那只属于夏日时分的声声蝉鸣和斑驳光影。


夏末时节,总是这样“难解难分”,却又“悄然而去”。

这个末夏,伴着宛转悠扬的笛声漫漫,中音鼎石也终于正式与夏日告别。这些美妙旋律,来自陈勋老师和他的学生们。


近日,中音鼎石《笛漫末夏 陈勋·学生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举办。时而高亢激昂、时而低回悠扬的长笛音符,自陈勋老师和22位学生的气息与手指间跃出,披着舞台的光芒,穿过聚精会神的观众席,飞向忙碌专注的幕后,探访过教室琴房图书馆后,散落在学校周围的青砖绿瓦上。夏日,就这样伴着曼妙的音律溜走,却将每一位演奏者与中音鼎石的记忆留存在心。2011年至2013年,陈勋连续三年担任亚洲青年管弦乐团长笛首席并随团访问。新加坡联合早报这样赞誉他:“长笛完美的演绎”。2012年,陈勋作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全奖的中国长笛学生,赴英国攻读硕士学位,师从William Bennett 和 Karen Jones。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习期间,陈勋举办了多场独奏音乐会,并广受好评。硕士毕业以后,陈勋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 Jacobs School of Music 聘为长笛助理讲师。2015年,陈勋回国担任中国广播电影乐团的长笛首席,也成为该团年纪最轻的声部首席。




音乐会上,中音鼎石学生张子言与陈勋老师共同演绎了音乐会的开篇曲目Figaro Overture,并独奏Andate and Scherzo一曲。张子言同学的台风从容而坚定,她的演奏挥洒自如,耀目夺人。





中音鼎石 · 长笛专业课


中音鼎石的音乐专业课程以就读国外音乐院校为导向,包含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两个方向,汇聚了国内外极具教学与舞台表演经验的音乐家及教授们组成专业课教师团队,采用一对一的授课模式,有针对性地选取国外专业音乐学院教程中有学术价值的核心内容教授。


长笛便是古典音乐方向开设的专业课程之一。


本次音乐会,陈勋老师带着来自中音鼎石和周六学校的学生们走进音乐厅,将长笛教学从课堂延伸到舞台,将中音鼎石的教育理念从校内拓展到更多学龄及不同课程体系之中。正如中音鼎石创始人、校长、音乐总监柴亮老师所说:“参差多态,根植于一个最根本的目标:成为一个丰富且完善的人,因思考和创造而自信,因爱与责任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