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柴亮一起梦回古典音乐盛事|中音鼎石音乐会


感受传承百年的德奥古典音乐经典作品的精密和震撼


“如果把音乐会看作一个产品,那么对于学习音乐的学生来说观看产品的制作过程再到去欣赏音乐会比直接欣赏音乐会本身更加意义非凡。”




我校12年级中提琴专业的王晓华在观看过这次埃可森特组合的彩排过后颇有感触。他说:“埃可森特是很优秀的室内乐团,其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很棒的独奏家。合作起来非常默契。去年5月份,我有幸与埃可森特合作在北京音乐厅演出了一场“哆来咪与大灰鸡”亲子音乐会,今年我也想参加这次的室内乐演出,但因为要去录音,很遗憾无法参加。但幸运的是,这次我能近距离看到各位老师从幕后练习到台前演出的过程,这样的机会是很难得的。”


中音鼎石的学生在观摩柴亮老师和埃可森特独奏家组合彩排过后,将于10月14号在「北京音乐厅」一起领略现代作品的魅力!



*彩排进行中


升华之夜

柴亮与埃可森特独奏家组合德奥经典




|演出曲目|


格里格:霍尔伯格组曲

E.Grieg: Holberg Suite

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

A. Piazzolla "The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Invierno Porteno"  


——中场休息——


勋伯格:升华之夜        

A.Schoenberg :Verklarte Nacht(“Transfigured Night”)

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

A. Dvorak:Slavonic Dances

克莱斯勒:中国花鼓

Fritz Kreisler:Tambourin Chinois

哈恰图良:马刀舞曲

Aram Khachaturian:Sabre Dance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柴亮

中音鼎石学术决策委员会委员




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美国纽约茱丽亚音乐学院,师从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教授和世界小提琴教育权威迪蕾教授。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小提琴教研室主任。目前在中音鼎石担任学术决策委员会委员。


2012年起担任北京「Accent 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柴亮创办并带领该乐团从零起点一跃成为北京拥有最成功商业模式的交响乐团之一。


2015年率领中音鼎石(CCPS)室内乐团在美国进行巡演,其中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同步在线全球直播。


作为教育家,1997年,帕尔曼离开在纽约大学的教职,柴亮以突出的演奏技艺和教学水平成为两名继任者之一。柴亮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小提琴教研室主任。他的学生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各大乐团的职业演奏家以及音乐学院的教师团队都有其学生的身影。2014年”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中小提琴金奖获得者何枢聪也是其学生。


作为小提琴独奏家,他的足迹遍布五大洲,合作演出过的交响乐团包括美国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伦敦皇家爱乐乐团、瑞典国家交响乐团、悉尼爱乐乐团、日本东京都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




埃可森特独奏家组合

Accent Soloists



他们不是一般乐队,而是与超级英雄一样,是独奏家的组合每位成员都是技艺精湛的独奏家。他们皆艺出名门,都是和世界知名乐团合作演出,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的大神!在4年半里,独奏家们集体参演了各地的音乐会。


从古典交响乐到“天空之城”动画电影音到北京音乐厅广受好评的亲子音乐故事汇……独奏家们经历了各种音乐会的试炼……直到2016年10月14日,Accent Soloists将回归本色,为我们带来“升华之夜”德奥经典音乐会。


高水平的团队造就高水平的演出,乐团成员间的默契配合,演奏技巧堪称完美,对古典音乐精神的透彻理解,使得乐团拥有多样化的表演风格和丰富的音乐表现力。


值得一提的是,埃可森特独奏家组合将古典音乐以崭新的观点再次思考、做出现代的诠释。使得观众仍可以从瓦格纳、勋伯格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中感受古典音乐的情绪和色彩,以及经久不衰的完美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