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音鼎石学校设立有心理咨询室,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方面,能够有效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预防和干预恶性事件的发生;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帮助他们发掘潜能,完善人格,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心理咨询室有以上功能:


1、心理咨询

解决学生心理问题。让学生在充分感受到尊重和理解的情况下,对有一般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与咨询,解决问题;对具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向家长或监护人提出建议,建议其到相关专业心理咨询和治疗机构接受咨询;


2、成长关键期心理辅导

根据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身心发展的规律,结合心理测评结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和辅导,如入学适应性调节、考前减压、专业选择咨询和升学指导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己的个性能力特点,使他们做出人生道路上合适的选择;


3、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相关知识技能

向家长提供有关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的咨询,指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的心理特点和成长规律,实施恰当有效的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