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S公益 | 用创意搭建爱的世界

5月16日,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的六位学生张涛炀、陈子豪、龚瑞埼、杨宜达、杨淦伊和霍子艺来到儿童舒缓治疗活动中心,陪伴身患血液病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活动开始,张涛炀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讲解手工制作要领,并且引导小朋友选择自己心仪的模具和图案。



同时,在杨淦伊和龚瑞埼的细心引导下,小朋友们专注地用小镊子拿起一颗颗色彩缤纷的小珠放进自己的模具。期间,同学们与小朋友们相互交流,活动中心充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热心的杨宜达则帮助小朋友们将小喷壶灌满水,并且帮助力气小的孩子用喷壶在模具板上喷上一层水雾。通过孩子们的想象,这些五彩斑斓的小珠在水雾的作用下联结在一起,幻化成栩栩如生的图案。



陈子豪与霍子艺则用手中的吹风机耐心地将模具板上的水雾烘干,帮助小朋友们完成最后一个关键步骤。



当孩子们手持自己的作品,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我们知道,这是大家齐心协力,用创意所搭建起爱的世界最好的回馈。



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两个节目则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张涛炀、陈子豪和杨宜达用手中的小号、萨克斯和铃鼓共同演奏了前苏联经典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而中音鼎石志愿者们齐声合唱的日本民谣《红蜻蜓》则获得了小朋友们的称赞。



每月组织的CCPS公益活动,同学们通过关爱与陪伴儿童舒缓治疗活动中心的小朋友,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未来,他们将持续用音乐与孩子们一起感知生活的美好。儿童舒缓治疗活动中心儿童舒缓治疗活动中心面向患有血液肿瘤的儿童和家长以及相关的医护人员开放。中心每天无偿向患儿家庭开放;每周定期举办各种小型活动,如花艺、手工、绘画、烘焙、瑜伽等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大型户外活动,让血液病儿童及其家庭走出房间,接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