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服务

校医服务

中音鼎石配有医务室,为学生提供轻微常见病的一般诊治,意外伤害的临时应急救护,疾病的预防、初步判断,备有常用非处方药品。具体职责如下:


1、轻微常见病的一般诊治。负责学生轻微常见病症的积极、规范诊治,在充分诊断后,给予非处方类常用药品。如病情持续,及时与家长联系,如家长不能到校,将带领学生到正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2、意外伤害的临时应急救护。当学生意外受伤后,给予科学规范应急救护。轻微伤害可进行简单的清创、消毒、包扎、消肿止痛等临时性救护措施,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提出到正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建议。伤势严重伤者立即拨打120急救。


3、传染病防控。负责季节性、流行性传染病的监测、预防等工作;负责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制度,发现流行病、传染病要及时隔离、消毒等,防止在学校流行;协调各教学部做好传染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


4、学生卫生健康的宣传教育。负责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制作卫生健康宣传板和发放宣传材料等。


5、学生健康档案管理。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学生健康体检和特异体质学生排查工作,建立完备的学生健康档案。


6、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按照学校要求,负责学校各类活动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