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S公益 | 万物复苏时节,我们植爱于心


爱之花

开放的地方

生命便能

欣欣向荣


3月14日,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的五位同学,马爱龙、崔紫茜、汪智浩、陈瀚臻和杨明硕,带着爱与音乐走进儿童舒缓治疗活动中心。


同学们用音乐传递祝福,用行动诠释关爱,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愉快而又温馨的下午。




马爱龙与崔紫茜用吉他弹唱了《Love Story》为本次关爱活动拉开序幕,而与小朋友一起演唱的《Do-Re-Mi》,不仅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拉近了志愿者同学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正值植树节之际,同学们与小朋友一起DIY制作微型植物景观,在种下希望的绿植,一起将爱植于心中。他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在精致的木槽中平铺细沙,小心翼翼地将幼苗栽入土壤里。一株株幼苗在他们的手中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




一盆盆构思精巧的微型景观化成希望的乐园,大家将希望寄予其中。午后时光短暂而又温馨,中音鼎石的同学们感触良多。


在谈及活动感想时,汪智浩激动地说:“刚来的时候我以为这些孩子会有严重的疾病,我刚刚进来发现其实他们跟我们没有区别。甚至他们比我们都聪明,也比我们活泼。他们觉得生活就是有希望,因为刚才我就是做摆件,有一个小雨的小人,我身旁的小妹妹就说:‘我不想下雨,因为盒子上写的是开心乐园。’刚才震撼我比较深的就是小孩刚刚戴塑胶手套,说道这个好像手术的手套。那一刻,我的内心觉得特别难受。”




马爱龙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孩子们都很有童真,他们对新鲜事物都充满着好奇心。参加这次公益活动我很开心,也很享受这一过程。平时跟同学们相处也许感觉不出来,但是当我跟这些孩子相处之后,就是感觉自己应该当个姐姐那样照顾他们,陪他们一起玩。”



活动结束后,担任此次活动志愿者的同学们都异口同音地说参加此次关爱活动很开心,也很喜欢。



正如高尔基所说:“真诚的关心,让人心里那股高兴劲儿就跟清晨的小鸟迎着春天的朝阳一样。”希望通过中音鼎石志愿者同学们满满的关爱,小朋友们会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