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彬 钢琴教师

金文彬在12岁时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张晋教授。 2006年获全额奖学金免试考入了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成为该校建校以来最年轻的钢琴表演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俄裔美籍钢琴家鲍里斯 贝尔曼教授。 2009年同样以全额奖学金考入了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华裔钢琴家,教育家陈宏宽教授。2013年以学业全优成绩毕业以后,继续在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攻读艺术家文凭/演奏最高博士学位,师从鲍里斯 贝尔曼教授。 2015年以最好成绩毕业并获得由耶鲁大学颁发的最优秀毕业生奖学金。从2016年起,金文彬开始在北京鼎石学校担任表演艺术中心副总监一职。


金文彬是中国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中国文化部认证的中国三大国际钢琴比赛全部名列前茅的钢琴家, 也因此获得了由中国文化部蔡武部长嘉奖,包括上海国际钢琴比赛首奖,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三名。2015年下半年金文彬在世界最大的唱片公司拿索斯(Naxos)出版个人第一张演奏专辑,在这张专辑里面金文彬演奏李斯特全套超绝技巧练习曲。


他与北京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澳门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都有过非常成功的合作,与金文彬合作过的指挥大师包括 克里斯蒂安 艾华德, 林大叶,谭利华和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