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岷 ⼩提琴教师

杨岷出⽣于北京的⼀个⾳乐世家, 5 岁开始学习⼩提琴, 6 岁登台表演。 9岁考⼊中央⾳乐学院附⼩, 直到⼤学毕业。 期间师从与刘培彦教授,隋克强教授。


杨岷⼤学毕业后, 英国皇家北⽅⾳乐学院 (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 提供她研究⽣奖学⾦, 和著名俄国⼩提琴演奏家 莉迪亚 莫科维奇 (Lydia Mordkovich)学习两年后,获得了 ‘⾼ 等⾳乐演奏’ (Advanced Studies in Musical Performance) 和 ‘专业演奏’ (Professional Performance) 两项证书。杨岷毕业后, ⽴刻被BBC爱乐乐团 (BBC Philharmonic Orchestra) 聘为⼀提队员。


三年后, 她获取了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 (Royal Liverpoo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助理⾸席的职位。从那时起, 她先后被伯明翰交响乐团 (Birmingham Symphony Orchestra),BBC 苏格兰交响乐团 (BBC Scottish Symphony Orchestra), 博纳茅斯交响乐团 (Bournemouth Symphony Orchestra), 西澳⼤利亚交响乐团 (West Australia Symphony Orchestra)邀请,任客席⾸席。 还被哈雷交响乐团 (The Halle Orchestra), 英国室内乐团 (English Chamber Orchestra), 马来西亚爱乐乐团 (Malaysi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邀请, 任客任副⾸ 席。


之后, 她在世界顶级的伦敦交响乐团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担任了五年⼀提声部第四位的职位。在这期间, 她还作为独奏/ 重奏演奏家, 在欧洲,东南亚,中东地区巡演。在伦敦交响乐团任职期间,她还参加了许多电影录⾳,其中包括星球⼤战等。


她离开伦敦交响乐团后, 由她建⽴命名的,以伦敦交响乐团的⾸席演奏家组成的重奏组,在世界各地巡演。 在⼀次特邀给泰国国王⽣⽇⾳乐会后,被曼⾕暹爱乐乐团聘为常驻⾸席,同时持有阿联酋国家交响乐团⾸席职位。杨岷除了是⼀位⼩提琴家, 还活跃在世界⽂化交流的领域 ⾥。她在2016年成功的操作了西澳洲交响乐团被阿布扎⽐⾳乐节和第19届北京国际⾳乐节邀请的演出。2017年操作了邀请中国爱乐乐团弦乐四重奏赴迪拜的演出。


她拉的是⼀把1740年的意⼤利⼩提琴 Calcan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