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爽 声乐教师

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在意大利曼多瓦举办的第三届马尔蒂尼国际歌剧声乐比赛三等奖、在台北举行的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第三名,中国文化部文华表演奖获得者。


2004年在由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著名导演马道•迪亚茨执导、在中国首演的《拉美莫尔的露琪亚》中饰男主角埃德加多。年末受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邀请,参加台北建城120周年音乐会。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中担任男高音独唱。

2005年在澳大利亚珀斯市首演的《霍夫曼的故事》中饰男主角霍夫曼。

2006年在由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著名导演马道•迪亚茨执导、在中国首演的《游吟诗人》中饰男主角曼理科。

2008年赴美国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达拉斯、休斯敦巡演中国原创歌剧《霸王别姬》,在该剧中饰男主角韩信,受到美国主流媒体和业内人士一致好评。

2008年赴埃及友好访问,在埃及国家歌剧院上演的《图兰朵》中饰男主角卡拉夫。

2009年在中央歌剧院歌剧季《乡村骑士》中饰男主角图里杜。

2010年4月在香港上演的《艺术家的生涯》中饰男主角鲁道夫。5月赴叙利亚友好访问,在叙利亚国家歌剧院上演的《图兰朵》中饰男主角卡拉夫。10月赴广东巡演在《卡门》中饰男主角唐•何塞。

2011全年随中央歌剧院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型音画史诗音乐会《复兴之路》全国巡演。8月在山东参加莫凡创作的中国原创歌剧《赵氏孤儿》首演,饰男主角程婴。9月在新疆上演中国原创歌剧《热瓦普恋歌》,饰男主角塔西瓦依。10月在宁波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开幕式上演的《图兰朵》中饰男主角卡拉夫。

2012年3月出访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参加国际音乐节。8月在中国原创歌剧《山林之梦》中担任男主角滑稽鬼,9月在中国原创歌剧《鄞地九歌》中担任男主角王甸,两部歌剧均参加了文化部主办的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并获优秀剧目奖。10月出访意大利罗马,在《图兰朵》中饰男主角卡拉夫。12月出访阿尔及利亚,参加阿尔及利亚国际音乐节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演出活动。

2013年7月在《女武神》首演中饰演男主角西格蒙德。10月出访意大利罗马,在《游吟诗人》中饰男主角曼利柯。

2014年出访韩国参加中韩文化年演出。12月出访瑞士参加联合国总部万国宫演出。

2015年出访意大利参加梅拉诺艺术节,在梅拉诺凯瑟尔剧院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8月在普契尼的家乡意大利卢卡参加第61届普契尼艺术节,并在《图兰多》中饰卡拉夫。9月在斯洛文尼亚参加卢布尔雅那艺术节,在《图兰多》中饰卡拉夫。

2016年在中国原创歌剧《高山流水》中饰男主角伯牙。4月赴匈牙利参加布达佩斯之春艺术节,在《图兰朵》中饰卡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