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宙 小提琴教师

李文宙来自中国,在北京中央广播学院接受教育,毕业后加入中国广播交响乐团。 1982 年,他 离开中国,前往美国和加拿大深造。 在北美工作的 6 年中,李先生曾与许多著名乐团合作演出, 并定期举办独奏音乐会和室内乐音乐会。 他的教授毛里西奥·福克斯 Mauricio Fuks 在加拿大蒙特 利尔的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学习时发现并培养了他的小提琴才能。 从 1986 年开始,他成 为麦吉尔大学福克斯教授的助理。 1988 年,应耶胡迪·梅纽因 Yehudi Menuhin 的邀请,李先生与 他的教授一起来到英国在耶胡迪·梅纽因学校 Yehudi Menuhin School 任教,与耶胡迪·梅纽因 Yehudi Menuhin 密切合作 8 年后,他被认为是最成功的小提琴老师之一。 从 1996 年开始,李先 生在英国曼彻斯特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和切塔姆音乐学院担任小提琴教授和首席小提琴家一职。


在英国任教的 30 年中,他的学生在世界各地的乐团和弦乐四重奏中获得了重要的职位。 其中许 多是国际小提琴比赛的获奖者,例如 Menuhin,Tchiakovsky,Wieniawsky 和 Royal Overseas League。 在全国范围内,他的学生在 LSO 比赛,奥迪和德士古年度最佳音乐家比赛中获得了金 牌。 在 12 年的时间里,在 BBC 年度最佳青年音乐家比赛的决赛中,他的学生则两次获得 BBC 年 度最佳青年音乐家的头衔。 他在第四频道的电视纪录片节目“与李先生一起学习”中出演,该节目 重点介绍了他在切塔姆音乐学院的教学经历。 他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及中国开设定期的大师 班。 李先生是“国际小提琴奏鸣曲课程”的创始人,并且还在欧洲,英国,爱尔兰和北美的夏校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