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蓓 现代音乐指导教师

内地女歌手、音乐人。叶蓓老师出生于音乐世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之一。1996年签约于“麦田音乐”成为旗下第一位女歌手,同年参与高晓松个人作品集《青春无悔》录制,与老狼合唱《青春无悔》,独唱三首歌《B小调雨后》、《白衣飘飘的年代》、《回声》。


1998年5月美国迪斯尼拍摄的卡通片《花木兰》演唱中文版主题曲《沉思》,受到迪斯尼制作总监的称赞。2000年2月叶蓓与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唱片”签订唱片合约,并与“麦田音乐”签订演艺合约;2002年2月与同属华纳唱片的那英一起获得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中国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提名。同年3月在有“国内格莱美”之称的“音乐风云榜”中荣获“年度十大金曲奖”及“年度女歌手飞跃大奖”。


2010年之后,叶蓓开始从唱歌转向音乐创作。 在2017年发行的新专辑《流浪途中爱上你》中,她负责了包括歌词,音乐,唱歌和编曲等创意创作。此专辑发行后,引起了巨大反响,并赢得了许多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