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扬

录取院校

曼哈顿音乐学院

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中音鼎石的毕业季,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毕业季。继刘雅淇被美国特拉华大学录取,吴元淳被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录取之后,我校2016届小提琴专业的毕业生谢扬收到了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1.漫漫求学路


出生于广东汕头市一个音乐世家的谢扬,四岁随母亲学小提琴,五岁登台。2006年四月以第三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之前,他曾经历过艰苦的求学过程。


在妈妈的带领下,他从汕头跑广州、驻郑州、奔北京,顽强努力,广拜名师,终于跨进了专业院校的大门。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后,谢扬在六个学期里专业成绩和文化课成绩连续优秀,免考保送中央音乐学院附中。


2.音乐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在很多家庭,孩子每天练琴的两小时是鸡飞狗跳的两小时,如果父母要把孩子培养成专业演员,那这10年便是兵荒马乱的10年!”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学术决策委员会委员柴亮真实的描述了众多家庭中家有琴童的状态。如果说面对每天枯燥的练琴生活,世界上几百上千个人里面只有两个人天生爱弹琴拉琴,愿意为它吃苦,那么谢扬,就是爱练琴的其中一个。




学小提琴是一件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要想成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他每天都会练琴,就算生病站不起来,也要坐着练琴。一家人聚在一起也会来一个小型音乐会。钢琴、小提琴、声乐...凑起来是一个小型室内乐团。在谢扬心目中,音乐就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3.从中音鼎石到曼哈顿音乐学院


谢扬对待音乐的热爱以及他的努力,注定他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他这次的选择是——美国的曼哈顿音乐学院。




曼哈顿音乐学院位于世界最伟大城市之一纽约,它是美国主要的私立音乐学院之一,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自由创作和表演机会,并让他们积累表演经验。在曼哈顿音乐学院,表演不单是学生的一个目标,而已成为他们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特色之一是给学生最佳的机会去造就他们的天分,鼓励学生思考并发挥他们作为音乐家的才能和魅力。




中音鼎石和曼哈顿音乐学院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我校致力于提供中西兼容、音乐艺术与文化知识相容的精英式多元化教育。学生们不仅学习音乐,同时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


谢扬和聂耳交响乐团合作《帕格尼尼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在中音鼎石这段时间的生活,谢扬不仅能做到刻苦练琴,他还喜欢日本剑道,喜欢健身。他的同学说,谢扬生活中很活泼,他对待事情也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判断,对音乐有很多想法。


能顺利考取曼哈顿音乐学院,是谢扬的一个梦想。今后,中音鼎石也将成为更多音乐学子梦想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