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走到世界的任何地方,中音鼎石都希望学生们可以铭记本民族的文化,因为这也是音乐学习道路上非常宝贵的财富。上下五千年的优秀历史文化,根植于每一位中国学生的心中,也必将成为学生们的艺术灵感的源泉,这就是中音鼎石中文课程存在的目的。通过中文课程的学习,不仅是知识的简单积累,更是培养学生对本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学生走向世界舞台,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中音鼎石的中文课程师资团队由来自全国的资深中文教师组成。学校倡导因材施教、定制化教育:采用小班教学模式,以引导学生在开放、自律、启发式的良好学术氛围中主动汲取知识。


课程内容


-语文 (10-12年级)

1. 提高学生正确理解和运用语言文字的水平、现代文阅读能力、写作能力、文字鉴赏能力和文言文的阅读能力;

2. 学习古典文学与诗歌,培养诗歌鉴赏和文言文阅读的能力;

3. 掌握语言学习的基本方法,养成自学语文的习惯,培养发现、探究、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培养学生语文素养,提高学生们的艺术欣赏能力,为继续学习和终身发展打好基础。


-数学 (10-12 年级)

1. 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运算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使学生逐步的学会观察、分析、综合、比较、抽象和创新的能力,

2. 提高学生的自觉性和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独立思考的精神,

3. 使学生具有一定的数学视野,逐步认识数学的科学价值、应用价值和文化价值,

4. 通过学习提高学生认知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 熟悉了解SAT数学内容。

6. 提高学生对数学英语专业名词的熟悉感。


-政治 (10-11 年级)

1. 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良好的自我形象,提高学生的自尊心和交往能力,懂得建立持久的友谊。

2. 帮助青少年学生认识爱与被爱,培育健康的爱情观。

3. 学会拒绝来自同伴的一些压力,懂得保护自己,减少性方面的问题和毒品的危害。

4. 认识情绪在一生中的作用并懂得如何调整。

5. 学习并懂得一些法律常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6. 增进青年学生在性、家庭计划、交流三方面的知识,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业目标和生活目标,鼓励他们为实现目标而努力。

7. 帮助他们在心理上和行为上适应国外环境,学习成熟地面对成长、婚姻和家庭问题。


-历史 (10-11 年级)

1. 主要学习人类社会思想文化和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包括中国的和外国的,涉及古代、近代和现代不同的历史时期。
2. 通过了解中外思想文化发展进程中的历史事件,可以进一步了解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特征,帮助我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人类历史的发展历程。
3. 打好历史基础知识,理清历史基本线索,培养历史学科能力。使知识系统化,结构化,并在此基础上向深、广度扩展,结合现实,培养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