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 客座导师

凭借其1997年荣获的"英国卡迪夫国际歌唱家大赛"唯一大奖及2001年"多明哥世界歌剧演唱家大赛"第一名的成绩受到西方古典声乐界的关注。她先后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及美国茱莉亚学院歌剧中心,紧接着由美国芝加哥抒情歌剧院青年艺术家培训中心开始,杨光女士正式进入了国际主流歌剧舞台,学习出演了许多大歌剧中的女中音主角。她塑造过的主要歌剧角色有: 意大利歌剧《阿伊达》中的安奈丽丝、《唐卡洛》中的爱波丽、《乡村骑士》中的桑图扎、《纳布科》中的菲妮娜、《游吟诗人》中的阿苏茜娜、《诺尔玛》中的阿达尔吉萨,法语歌剧《卡门》中的卡门、《桑松与达丽拉》中的达丽拉,德语歌剧《众神的黄昏》中的瓦尔特罗德、《罗恩格林》中的奥尔图德等。其中,《阿依达》中的安奈丽丝、《乡村骑士》中的桑图扎及《诺尔玛》中的阿达尔吉萨已经成为她在国际歌剧舞台上的代表角色。近期由多明戈大师主演、中国北京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纳布科》中杨光成功出演了其中的"费蕾娜"。


在歌剧演出间隙,杨光女士还活跃于丰富的音乐会舞台,与许多国际交响乐团及指挥家合作。演唱过威尔第《安魂曲》的女中音独唱及领唱;马勒的《c小调第二交响曲》及《降E大调第八交响曲》中的女中音独唱及领唱;马勒的《大地之歌》、《流浪者之歌》《亡儿之歌》、柏辽兹的《浮士德的审判》及套曲《夏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