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肤色的感动—马克•莫里斯舞蹈团与音乐之帆团员爱心分享

11月13日下午,马克·莫里斯舞蹈团与“音乐之帆”的小舞蹈家们在我校学校五楼小音乐厅举行了一个洋溢着温情与感动的爱心分享活动。不一样的肤色和语言、一样奔放灵动的舞姿、怀着同一颗爱心相聚在这里,传递爱、分享爱、共舞真爱天空。

今天恰好是马克·莫里斯舞蹈团一位黑人舞者的生日,当舞蹈团成员走进会场时,稚嫩的童声合唱《Happy Birthday 》回响在耳畔,舞团的成员们纷纷露出了惊喜的神情,那位幸运的“洋寿星”更是激动到双手捂嘴,凝视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良久说不出话来。那一刻,大家的心仿佛都被这灿烂的笑脸融化了。

温情、分享、关爱、感动这些水乳交融的情感始终弥散在交流活动现场。马克·莫里斯舞蹈团的艺术家们与“音乐之帆”的小舞者亲切交流,用舞蹈诉说彼此对艺术和心灵的感悟。这一刻没有了国籍、肤色和语言的障碍,肢体语言传递出爱与感恩,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默契的手势代表了万语千言。本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发起者—“音乐之帆”少儿资助项目执行理事、总监同时也是我校副校长陈倩与舞蹈家和孩子们一起围坐在地上,看着这群翩翩起舞的可爱小天使们,脸上写满了欣赏、欣喜和欣慰之情。

两个小时的活动转瞬即逝,舞蹈团成员和孩子们难舍难分、依依惜别,临别前孩子们来到舞蹈家的身边,亲手为他们戴上“音乐之帆”的彩色手环。这充满温情和感动的瞬间将永远定格在我们的音乐厅中,同时也深刻烙印在“音乐之帆”的孩子们和马克·莫里斯舞蹈团成员彼此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