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ollege Board高级副总裁王湘波来访中音鼎石

9月16日上午,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高级副总裁兼亚洲地区总经理王湘波博士访问中音鼎石。王博士对我校作为全中国首家开设AP音乐理论并且是他首家走访的音乐学校做出了肯定,并且对我校过去两年在AP考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我校AP教研组在陈倩副校长的带领下接待了王湘波博士,感谢王博士过去两年内对我校的支持并诚挚的欢迎王博士的到访。


王博士也对与会的三位学生做出了殷殷祝福,希望他们珍惜国内的音乐教学资源和环境,把握现在这样优渥的教学资源,以便在升入美国高校后在美国的国际舞台上绽放异彩,成为更多的朗朗!


我校两位小提琴专业12年级的学生为王博士献上组曲,两位学生在14年的AP音乐理论中获得4分(优秀/满分5分)。

我校12年级钢琴专业的学生为王博士展示精湛琴艺,该学生在15年AP考试中得到5分(满分)。

此后王博士与AP教研组及三位学生讨论了AP教学及考试等,王博士指出,在国外普遍艺术生文化课水平较低的情况下,如果我校学生在文化课上有所优势将受到美国众多名校青睐。王博士也指出美国是一个注重可以量化的衡量标准的社会,所以通过AP考试,有相对好的托福成绩及SAT成绩都将升入名校重要的砝码。

王博士分享了自己及亲朋在美国求学,乃至学习琴艺的经验,对比了中美的音乐教育资源,他觉得美国的学琴条件对及师资对比我校,美国的条件要艰苦的多。希望我们的学生要珍惜我校如此丰富便捷的资源,做好积累,抗住压力,为今后留美求学打好基础,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为中国打造更多的朗朗!

王博士与我校AP项目负责人讨论我校过去的AP方面的教学成果,我校去年两位毕业生放弃了茱莉亚音乐学院的offer升入了美国文理名校:Bard College。他表示对两位学生的祝贺及支持。

会后,学生与王博士进行了自由交流,王博士对学生在AP乃至SAT,托福等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让学生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美国理事会(College Board)


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百年前由哈佛、耶鲁等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如今代表了美国绝大部分大学。它的前身是1990年成立的大学考试委员会,后演变成为美国大学委员会。是一个非营利性机构,主持许多不同的正式考试,这些考试主要针对高中学校里想要接受大学教育的11、12年级学生(高二、高三学生)的需要,其中最著名的考试是SAT和AP。这些考试被广泛用作美国大学录取新生的标准,对考生就读美国大学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AP项目

AP(Advanced Placement)即大学预修课程。AP课程及考试始于1955年,是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共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该考试的目的在于,让高中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完成一些美国大学的学分课程及考试。AP课程及考试可以为高中生起到减免大学学分、降低大学教育成本、缩短大学教育时间的目的。同时,AP考试成绩可以作为申请大学的一个重要筹码。AP课程是全日制学校教育的一部分,在美国大学申请和学习过程中日渐凸显。


王湘波博士

王湘波,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77级英语专业学生,1981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85年,作为中国第一批留学生出国留学,获美国夏威夷大学心理测量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全球高级副总裁,作为唯一在美国教育考试院任副总的中国人,同时是全世界第一位在美国两大高考机构里任副总的外国人。他致力于将AP课程引入中国,促进中国高中教学、研究及课程体系改革和发展,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学习和走向国际舞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