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idwest Conference世界音乐大会



11月,我国著名小号演奏家、指挥家、教育家,我校学术决策委员会主任戴中晖老师刚刚顺利结束在美国Indiana-Purdue university和Ball University的访问、讲学和音乐会,便于12月初再次受邀赴美参加第70届美国芝加哥Midwest Conference世界音乐大会并指挥美国Palmetto乐团。乐团将于北京时间12月16日进行音乐会演出。



图为戴中晖老师在进行乐团排练。


戴中晖老师从1986年便赴美留学,修小号、指挥和音乐教育等相关课程。因此他对于美国及世界小号发展、美国音乐教育体系有相当了解。11月在Indiana-Purdue university和Ball University的访问后戴老师表示,“我再次领略美国学生努力学习进取的精神,在和学生们交流的过程中,他感受到学生们对于音乐的热情。”在本次芝加哥Midwest Conference世界音乐大会中和Palmetto乐团也是一次愉快的合作。排练中,戴中晖老师幽默、严谨,他对乐团的掌控和指导让成员们受益匪浅。




作为中音鼎石学术决策委员会主任,戴中晖老师吸取国内外优秀教育理念,并不断完善、调整我校教育策略、方向。让老师、学生从多角度取长补短,去粗取精,从更高维度规划自己的音乐人生。




始于1946年的The Midwest Clinic International Band and Orchestra Conference是世界上最大的器乐教育会议,每年有来自50个州和多达40个国家约17000人参加本次会议。每年十二月会议在芝加哥市中心举行。


1946年,120位音乐指挥家齐聚芝加哥,展开时长6个小时的会议,之后逐渐演变为一年一度为期4天的国际音乐教育大会,每年12月份在芝加哥市中心举办。大会由音乐会、音乐讲座、音乐鉴赏、开放排练、大学之夜等组成。




作为世界音乐教育的顶级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音乐教育家、音乐学者、音乐活动家、乐曲厂商、乐谱出版商和大、中、小学的音乐教师及各个音乐院校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