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把开启在布拉格教堂演奏音乐会的钥匙


有人说,

教堂是最早也是最好的接触艺术

的地方;


有人说,

教堂是西方音乐成长的摇篮,

记录着西方音乐发展的前世今生。


你听过教堂里的音乐吗?

你在教堂里演奏过吗?


如果你想体验这简单与纯粹,

那么请不要犹豫,

赶快通过以下两步拿到开启

布拉格教堂音乐会的钥匙吧。




STEP 1

为什么在教堂听音乐?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先和青年小号演奏家、中音鼎石音乐部主任李华来一起来探秘教堂中的音乐。




“宗教音乐是欧洲艺术音乐的源头”


在基督教文化中,音乐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众所周知,音乐是一种无须文字理解的国际化语言。不同文明、种族的人们都可以从同一段音乐中找到情感与思想上的共鸣。宗教音乐它既传达上帝给人们的启示,又表现信徒对上帝的崇敬、赞美、信靠和祈求。宗教音乐是欧洲艺术音乐的源头。因此基督教在传播的过程中,音乐也就被纳入到了讲经布道、庆典纪念等众多仪式之中。在十八世纪之前,教会音乐是欧洲音乐的主体,而教会音乐的主体则以圣咏最具代表性。




虽然在十八世纪启蒙时期之后音乐开始向世俗化蓬勃发展,但教会音乐仍然长期占据着欧洲音乐的中心地位。在过去几百年的时光里,无数的音乐大师们创作了极其丰富的音乐文献。如巴赫、莫扎特、舒伯特、门德尔松、威尔第著名作曲家都在其创作生涯中留下了大量的宗教音乐珍宝。


“教堂的辉煌格局犹如一个剧院”


教堂的辉煌格局犹如一个剧院,因为教堂的特殊建筑结构设计,因此教堂的内部空间往往较大,具有极佳的声学效果。因此音乐家们也常常选择教堂做为音乐会的举办地点。




无论是在教堂中演奏或是欣赏音乐会,我们不仅仅会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我们所处的空间、墙壁上天花板上的精美壁画、教堂大厅内的精致艺术摆设,这所有的一切都无疑会强化音乐本身所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在此刻演奏者与听众们真正地沉浸在文化中,真正地被文化所包容。


因此无论是在教堂中演奏还是聆听音乐会,都是一种完全沉浸式的艺术享受。参与者会从视觉、听觉以及空间感全方位体会艺术所带给我们的无尽价值,这无疑对于我们来说会是一种奇特而又珍贵的心灵体验。              


STEP 2

如何获得教堂中演奏音乐会的钥匙?

这个暑假,跟随中音鼎石来一次朝圣之旅吧!


第二十四届  布拉格Ameropa 音乐节


你是否想象过,在教堂中演奏崇高的古典乐?

你是否想象过,布拉格皇宫中回荡的是你的琴声?

你是否想走遍布拉格的音乐圣地,

领略伏尔塔瓦河夜色之美?


这一次,

我们不是走马观花去体验布拉格风情,

也不是浅尝辄止学习音乐,

而是跟随欧、美、亚多国室内乐大师

接受高强度训练,

接受自己音乐生涯中的一次蜕变,

和布拉格,和音乐来一次灵魂的对话。

 

2017年7月23日至8月6日

捷克布拉格

拿上这把开启布拉格音乐之门的钥匙

一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