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生交流日 | 相同的年华,遇见同样爱音乐的你

“音乐无国界”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与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Jugend musiziert)达成了全面合作关系。2016年中德双方在上海,北京两个分赛区举办了第一届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中音鼎石作为紧密主办方,承办了第一届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庆典音乐会。同时,也于2017年11月12日承办了第二届位于北京普渡寺的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庆典音乐会。



中德学生交流日

   

欢迎仪式过后,外教lena作为主持人及学校代表向德国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5名德国学生用英文向中音鼎石的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愉快的交流。



Clara lsabella


生于2000年

自2017年10月起,她在慕尼黑音乐学院与Antti Siirala教授一起学习。


Maja Rohde

生于1999年

自2011年起在Schloss Belvedere上学。她由Anne-Kathrin Lindig教授。


Marvin Stark


生于1999年

自2014年以来,他师从Erich WolfgangKrüger教授Florian Richter教授。


Paula Borggrefe

生于2000年

2014年由Anne-Kathrin Lindig教授。自2016年后Schloss Belvedere的学生。


Tobias Gassert

生于1999年

自2013年起一直是Tim Stolzenburg教授的学生。 Jugendmusiziert获得了数个联邦奖项。


互动初期双方学生略显羞涩,随着沟通的深入,自然而开朗的笑容洋溢在双方的脸上。大家就各自的业余爱好,生活环境及求学之路进行了深入踊跃的探讨。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却因为同样对音乐的热爱,走到了一起。






以乐会友,中德学生自行筹备的交流演出在音乐厅华丽上演。德国学生带来了一首首异彩纷呈的曲目,充分的展现了他们对音乐的理解和热爱,更流露出优雅淡定的现场素质,每一次眼神交流都显得默契十足。




中音鼎石学生李承彬、禹良、张涛炀、霍子艺、陈韵凡、黄李子、董浩冉及安逸达依次带来了赏心悦目的曲目作为回应,将本次汇演推至欢乐的高潮。中英双语主持人杨宜达用流利的英语和轻松的主持方式hold住全场。



演出更像是一座桥梁,将熟悉的乐曲、相同的乐器、不同的演奏家三者汇集,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音乐艺术交流的舞台,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外文化交流碰撞出的美妙音符!



在追寻音乐的旅途中,我们与歌为伴,踏歌前行,寻找与自己内心相契合的片段,期待着自己认可的价值在现实中兑现。




今日的中德学生,

共同徜徉在音乐的海洋中,

素不相识的心因此有了交点,

一起为乐曲中流淌的悲伤而沉默,

一起为音乐中传达的喜悦而欢欣。

有音乐作为纽带,

彼此的对话,

已经超越了语言。


这就是音乐最本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