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选手在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闭幕式演出圆满成功

应德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邀请,2016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优秀获奖选手于2016年11月 24日与本年度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获奖选手合作,为在汉堡大学举办的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闭幕式奉献了精彩演出。




演出场地 汉堡大学




中德两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获奖者与刘延东副总理和施泰因迈尔外长合影留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德国外交部部长施泰因迈尔就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项目展开对话




小音乐家合影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德国外交部部长施泰因迈尔共同主持了闭幕式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讲话




德国外交部部长施泰因迈尔讲话

                                                   

活动对2016年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项目进行了全面总结,中德两国青少年音乐比赛的获奖者作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优秀代表,演奏了中德两国音乐家的作品。


两国小音乐家在闭幕式上合作完成了中国青年作曲家谢鑫特别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创作的六重奏作品《踏歌》(谢亚鸥指挥),并分别演奏了海顿作品:《海顿钢琴三重奏作品 39号 G大调》、Enjott Schneider作品:《守望地球》。




闭幕式演出现场


参与本次演出的张博为、李淑钰为首届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独奏项目的一等奖获得者,蒋一诚则拿到了钢琴+管乐重奏项目的一等奖。三位小音乐家通过比赛及赛后演出活动相识,并逐渐开始在一起进行钢琴三重奏曲目的排练,这也让他们在音乐学习中找到了更多的乐趣。




钢琴:蒋一成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



小提琴:张博为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大提琴:李淑钰

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


中德青少年交流年


中德青少年交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李克强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2014年10月在柏林举行的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中达成的共识,旨在共同推进来年两国的青少年交流,双方政府和机构在这一框架下实施了上百个交流项目




2016年3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统高克共同出席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