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Yi来我校讲座


2014年6月14日,Michael Yi 来我讲座,讲述如何在申请美国大学时脱颖而出等留学方面的信息。

借Michael Yi用哈佛校长一短话送给现在正在艺术道路上前行的同学们:哈佛需要知道,一个学到很多知识的学生,是否也具有创造性;他们是否有旺盛的好奇心和动力去探求新的领域,学生是否关心其他领域额东西,是否有广泛的兴趣。哈佛认为,一个好学生不仅在学术方面优秀,在其他方面也应该优秀。如果这名学生同时在艺术方面有所长,如会拉小提琴,哈佛在招生时将更愿意考虑。

Michael Yi 告诉我们,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诚实,最真实额表现自己,非常重要。

在申请材料哪些方面最重要?

平均成绩、课外活动、年级排名、申请文件材料、上学目的、特殊才能、面试的表现、国际,甚至家人中是否有该校的校友等等。这些当中哪一方面最重要?招生的考官也不清楚,所以要全方位的展示自己。

Learner Profile 学习者培养目标

善于提问、知识渊博、思考者、善于交流者、有原则的人、头脑开放的人、关爱他人、勇于探险者、平衡发展、反思。这些都是学习者要培养的目标。

参与的社区等活动也很重要,但不是一味的只是去做活动。考官看的是你去帮助别人,自己学到了什么,感受是什么。看的不是表面怎么做,而是看你所理解的深度在哪里。活动宁可少一点,但是要精一些。

Michael Yi 告诉我们,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

诚考试写的文章非常重要,考官看的是你整个人生的过程、眼光,是否与他们期待是一样的。所以,诚实很重要,要最真实的表现自己。

感谢Michael Yi讲述了那么多申请国外学校的知识,相信同学们也非常的受益匪浅。


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