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就在这个倒春寒的周末,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倩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FM101.8都市之声20:00-21:00的相约学院路,和您聊聊古典乐的那么事儿。

有多少次我们堵在路上时,安抚我们情绪的就是那个神秘的电台中发出的声音,又有多少次你可以直接迈入那个环境中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看看直播间、主持、导播、排班表这些貌似神秘的环境吧!

没有入门证件,你是别想进去这扇大门的

这是我们12号录节目的直播间

节目开始30分前,不管是嘉宾还是主持,必须已经处于stand by的程度

陈校和主持人小智在节目开始前的广告时间沟通访谈内容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广告结束,节目正式开始

节目开始后,除了嘉宾和主持人以外,所有人都被关在了这扇门之外。

直播间不允许放任何东西,所以电台流行用篮子放下一档节目主持人台本及其他资料。

进门前嘉宾可以把手机放在这个布袋子里,有没有很像大学时挂在床头的收纳袋

看看都市之声的“邻居们”吧,就是在这一个个的小空间内,主持人每天通过电波将咨询、音乐、访谈带给我们

这里是位于中心位置的技术室,所有直播的节目有任何技术问题,都由这里的工作人员负责。我们当天3档节目同时在直播,喂喂喂,技术人员去哪儿了?

导播间等待半点时送进去临时增加的插播广告

下一个时段的主持人已经提前30分钟到了

背后的故事:

导播是个近70岁的阿姨,所有的主持人、导播都亲切的称呼她为“阿姨”,“阿姨,您今儿在啊”,“阿姨,我们来啦”,“阿姨,这是个小智的稿子,一会半点让他插播一下”,特别亲切。

阿姨会在半点时焦急的想要冲进去送稿子,担心主持人没时间看,说不利落。

阿姨也会聊聊她工作30年的电台,退休后闲云野鹤般的生活,以及不甘寂寞的返聘回来继续工作的点滴。

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得特别快,还没怎么聊,访谈已经结束了。

如果你周日没打开收音机,那现在就赶紧点击“阅读原文”。

听听那个大风天的晚上,我们都聊了些什么?

我们离开后,主持人可以短暂休息两个小时,23:00还有一档2小时的节目...


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