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柴院附中”天才之师来访我校交流授课

2015年10月16日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校(CMS,在中国也亲切的称其为“柴院附中”)的教师Ermakov Vasili Ivanovich ,Marchenko Mira Alekseyevna携他们屡获国际大奖的“天才学生”以及国际部负责人 SkorikovaNina Alekseevna 来访我校,我校国际合作部、音乐教学部在音乐总监柴亮先生以及陈倩副校长的带领下与CMS来访人员开会分享了教学经验并共同讨论了未来的合作方向。

会后,在我校小音乐厅,CMS的国际部负责人为我校学生介绍了CMS学校的情况,其后两位钢琴大师以“俄罗斯表演体系的特点”“如何准备钢琴比赛”主题为基础,现场指导了四位学生钢琴的演奏。


四位学生先后演奏了:

Chopin Fantasy In F Minor Op.49

Franz Liszt Ballade No.2 In B Minor

Chopin Ballades Op.52, No.4

Beethoven Sonata Op.2, No.3

大师们给予了这四位学生肯定并给学生亲自示范并指导,从学生演奏的大师作品的风格表现及气氛渲染等等到演奏的细节都为学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午后,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校的学生与我校学生做了即兴交流表演。两校教师及学生进行自由的交流,双方教师及学生都在此次交流中受益匪浅。


Marchenko Mira弟子:国际大奖获得者Simon Karakulidi的表演





Ermakov Vasilii弟子:国际大赛获奖者Daniil Vasilev的表演



Ermakov Vasili Ivanovich

1969年:进入俄罗斯CMS

1973年:毕业于俄罗斯CMS,进入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在校期间担任Nikolaeva教授的实习助理

1978年:受聘俄罗斯CMS担任特殊钢琴系任教

2010年:获得获得由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基金会(Charitable Foundation of Vladimir Spivakov. )颁发的“2010年度教师称号”

教学成果:

他教导的L. Reznikova and S. Lips等学生先后超过25次赢得全德国乃至世界级的奖项。这个数字还在日益增加。

他的学生毕业后均进入了莫斯科音乐学院,苏黎世,汉诺威及朱丽亚音乐学院等顶级学校

他曾在俄罗斯,奥地利,挪威,斯洛文尼亚教授大师班

著书《Teaching methods of the piano performance》

Ermakov是许多钢琴改编曲作者。代表作为2002年完成的“S. Rakhmaninov. 24 prelude-romances”

Ermakov是一个多产的原创型音乐家。代表作为2006在CMS里的童话剧“Elly”。


Marchenko Mira Alekseyevna

1973年:进入CMS

1981年:CMS毕业进入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A. Bakulov

1986年:俄罗斯柴院毕业,并担任CMS的特别钢琴老师

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被誉为“伟大俄罗斯钢琴学校的良好传统的成功继承者”正如她的名字“米拉”

2009年: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官方向米拉发出感谢信,以表彰她对文化发展的杰出贡献。

2013年:米拉在俄罗斯全国比赛中赢得了“儿童艺术学校最佳教师”奖项。

教学成果:

她还由于在教育学领域的杰出成就赢得了特殊奖项ERTA。

她是《21世纪艺术与教育协会》框架下的以及其他多种国际赛事评审团的常任成员,同时也积极参与多项国际论坛的工作。

在她的学生中,有不少在英国、荷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芬兰、乌克兰、立陶宛、希腊、俄罗斯和卡萨克斯坦的国际比赛中获奖,更有许多荣获了“新星”基金和V.斯皮伐克夫基金的资助。她的学生频频出现于在莫斯科和俄罗斯最好的音乐厅举办的音乐会中。

比赛荣誉:

米拉在伦敦国际钢琴家大赛上摘得桂冠

拥有F.布索尼国际钢琴大赛和首届S. 拉赫玛尼诺夫国际比赛的证书

赢得了P.弗拉迪迦洛夫国际钢琴比赛与以M.巴拉基莱伏命名的全俄钢琴比赛

她参加的大型国际音乐节包括:1982年:匈牙利;1988年:美国;1990年:西班牙;2008年及2011年:乌克兰; 2010年:立陶宛;她还多次参与了许多重大国际音乐节,如1982年:匈牙利,1988年:美国和1990年:西班牙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CMS)

The Central music school (College)

at the P.I. Tchaikovsky Moscow state Conservatory

网址:cmsmoscow.ru/en/about/

CMS其前身是1932年创办的莫斯科音乐学院儿童音乐班,1935年更名为莫斯科音乐学院附属中学。CMS是一所享有很高国际知名度的专业培养天才儿童的音乐教育基地。最初,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一批俄罗斯著名的音乐教育家在CSMS创立了一套专门的音乐教育体系,用以培养有较高音乐天赋的儿童。这一体系的出现,很快就受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认可和赞同。CMS多年来对儿童进行早期音乐开发和专业培养的教学实践雄辩的证明:对儿童进行早期系统而专业化的音乐教育,完全可能为他们今后成为真正的演奏艺术家奠定扎实的基础。

20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