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 你想与国际音乐大师在北京共砺10天吗?

室内乐是什么东西呢?就是拿音乐来谈话,几个人拿音乐来谈话。你要能使音乐变成灵活的、自由的语言,你才真正懂得了音乐,你才真正掌握了音乐。不然的话,还是停留在一个非常浅薄的水平上。——傅聪



中 央 音 乐 学 院 鼎 石 实 验 学 校

第三届室内乐音乐节

北京高强度室内乐大师班(BIM)

2016年7月10日-7月20日


10天给你一个收获满满的修习体验

不仅仅是琴艺精进!


别犹豫,快来报名吧!

报名电话:4000-581-587


·课 程 特 点

10天几堂大师课?每天练琴几个小时?

与享誉世界的小提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室内乐大师David Ehrlich,10天,80小时封闭专注研修、深度音乐浸泡,集中指导及排练,“大师课”绝对不是按照课节与小时计算。在不断与大师一同的排练,汇演中不断成长!


独自苦修?寂寞练琴?

与音乐小伙伴组成室内乐团深度研修作品,大师言传身教严格督导下精进演奏技巧,比肩切磋,携手进阶!


学生/老师可以参加么?全英文听不懂怎么办?

15岁以上一定专业水平的学生或职业音乐家、音乐教师,按程度分组教学。为了辅助更好的理解作品,配助教翻译,并在课余组织作品赏析等音乐素养类共同课及音乐术语课帮助更好的理解课堂上的内容,一对一大师点评。并且音乐为国际语言。根据往届经验,学生经过准备都可以很好理解大师的授课内容!


除了琴技精进,还有哪些收获?

结课公演后颁发由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及David Ehrlich大师签发的结业证书。亦可选择与大师共赴音乐之都--布拉格,参加第二十三届Ameropa音乐节。更能通过与David Ehrlich十天的朝夕相处,亲身感受到国际音乐家所具备的艺术修养和人格魅力,学习对待艺术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待生活和朋友的宽容与博爱, 为未来的音乐职业道路及升学谱下重要乐章,受益终生。


苦修一定要在深山老林中?!

本次大师班开设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皇城脚下的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半封闭式的教学,比邻在紫禁城、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厅。可以体会到最原汁原味的北京城,最浓郁并唾手可得的文化氛围及资源。


·往 期 回 顾


希望了解更多?请先看一个第一届音乐节的视频吧!

第一届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室内乐音乐节

肯尼迪表演艺术厅演奏会

演奏者:我校15级毕业生

(获得茱莉亚音乐学院及巴德音乐学院双录取)

指挥:David Ehrlich



更多相关链接:

第一届中音鼎石音乐节-大师班实

第一届中音鼎石音乐节-演出实况

第二届中音鼎石音乐节-大师班实况

第二届中音鼎石音乐节-国家大剧院

第二届中音鼎石音乐节-演出实况


·大 师 简 介


David 受中音鼎石邀请担任学校的客座教授,

他连续三年7月酷暑来到中国-北京,

来到中音鼎石教授大师班与大家一起磨砺10天。

因为时间安排紧张,

他除了跟随乐团到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厅、太庙开演奏会

连长城都没有去过,

连就在学校旁边的故宫也只是在墙外路过!

让我们向他的教学的敬业精神和对世界室内乐发展而作出的

努力及贡献致以敬意!



David Ehrlich(大卫•埃尔利希)


他师从著名的Ilona Feher(伊洛菲尔)老师;

到美国跟随维米尔四重奏的Shmuel Ashkenasi进行学习;

他是第一个非美国籍而赢得美国全国联盟俱乐部青年艺术家比赛金奖的人;

他在多个著名乐团担任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和独奏演奏家;



Ilona Feher


自1984年,连续17年David Ehrlich 作为第一小提琴手加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奥杜邦弦乐四重奏乐团,在世界各地开展巡回演出,其中包括在各种享誉国际的顶级音乐殿堂进行演出。曾效力于科罗拉多节日管弦乐队、雷拉莫妮卡加拉加斯乐队、芝加哥交响乐团担任首席小提琴手和独奏家,并担任过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乐团的副首席小提琴。



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室内乐音乐节北京太庙演奏会


David Ehrlich 在世界各国举办过多场大师讲座: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南加州大学、奥柏林学院、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特拉维夫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以及爱尔兰、委内瑞拉、捷克共和国等许多国家做过室内乐主题演讲。在RCA、泰拉客和半人马等著名音乐公司录制过唱片。他和他的妻子特瑞莎·埃尔利希为推动室内乐的发展携手创建了“文艺复兴”音乐学院,同时大卫·埃尔利希也是总部位于黑堡的室内乐演奏会系列音乐活动——“非凡音乐”的艺术总监。他也是捷克布拉格Ameropa音乐节的音乐总监。




通过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慷慨相助,David Ehrlich 现在使用一把1735年由国际著名制琴大师卡洛·贝尔贡齐制作的小提琴进行演奏。这把古董级小提琴传世稀有、价值不菲。在2011年古董乐器拍卖会上,意大利克雷蒙纳知名制琴大师卡洛•贝尔贡齐二世制作的小提琴,以120,500英镑落槌成交。


·日 程 安 排


时间:2016年7月10日至7月20日

地点: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

校外招收人数:15人

学员要求:15岁以上具备一定水平的器乐演奏能力及综合音乐修养。

专业类别:弦乐、钢琴

奖学金:对于高水平演奏者或重奏组,我们提供一定的奖学金支持

报名截止日期:5月31日


7月10日 开营

上午:开营仪式

分组及大师课

11:00-12:00 午餐

下午:大师课/共同课/音乐术语课/练习课


7月15日 休息

日常安排

上午:大师课/共同课/音乐术语课/练习课

11:00-12:00 午餐

下午:大师课/共同课/音乐术语课/练习课

汇演彩排


7月21日 汇报演出

大师班汇报演出/签发证书/拍照留念

*具体日程安排,请致电4000-581-587中音鼎石音乐部老师会跟学生沟通讲解。


·费 用 细 则


报名费:300元人民币

课程费:7000元人民币

费用包含:

 大师课费、共同课费、英语课费、中餐及晚餐、保险费、乐谱及上课相关资料费、课程内表演用车、场地费、琴房使用费。

 费用不包含:住宿费、课程及演出以外的出行费用、个人通讯费、往返北京机票费,接机费。

 缴费截止日期:接到校方电话及邮件报名资格确认通知后7日内,选择来校现场缴费或银行转账汇款,具体缴费信息将在报名资格确认邮件中详细说明。

 提前报名优惠:4月1日之前报名并缴纳全款的可免报名费(课程结束后退款)

 转发本文到朋友圈截图,发到“中音鼎石”公众号或报名老师,可减免100元报名费。

 可以帮学生推荐学校附近的酒店。


·报 名 流 程


报名电话初老师:4000-581-587

报名邮箱李老师:musicdepartment@ccom-prep.org


第一步:报名

微信报名(官方微信:中音鼎石)

方式一:点击本文下方“阅读原文”填写在线申请表;

方式二:公众号回复(北京大师班 -姓名,电话,专业)。


官网报名(官网:www.ccom-prep.org)

点击校园生活-找到相关文章,点击右侧报名表获取在线报名链接


电话报名:请拨打4000-581-587直接电话报名


现场报名:也可直接到访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现场报名


第二步:提交作品

提交邮箱:musicdepartment@ccom-prep.org

试听要求:

           1)请提供一份音频或视频,通过互联网以电子形式提交。

           2)提供2段风格完全对立的乐章,来自不同的作曲家谱写的不同作品

             (各个作品选取一个乐章)。

音频、视频要求:音质清晰、画面与声音同步、曲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