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个青吧?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


有人说,登山是一个对圆满人生的隐喻。


从下到上,从狭窄到开阔,迷失之后的柳暗花明,沟沟坎坎之后的曲径通幽….


如果没有攀爬的先苦后甜,就没有到达山顶的喜悦;


如果没有上上下下的反反复复,就体会不到周周旋旋的历程艰辛。




然而,在山下的时候,你却永远也猜不到山上的风景。山上的风景到底怎样?是否足够优美?是否值得我们爬山时,费尽力气,上上下下,曲曲折折?不到山顶的那一刻,这一切都永远无法确切的知晓。


那么,既然付出后无法预计回报,我们是否还要付出呢?




2016年4月1日,带着这样的思考,中音鼎石师生一起在这个春回大地的四月第一天攀上了位于北京西郊的香山主峰香炉峰。




初春的天气很清爽,

同学们早早起床乘大巴抵达香山脚下,分组整装待发!




在香山东宫门处稍作调整,分组合影后就集合向山顶出发。通往香炉峰的路不止一条,学生们提前做好的攻略,向自己队伍选择的上山道路进发。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每队配备了跟队老师。




沿着山路进发,时而山路崎岖,时而阶梯陡峭,同学们互相扶助,共同前进,攀登的路并不如想象的容易,每个学生的体力状况也不一样。跟中音鼎石一直重视的室内乐合奏课一样,学生需要互相帮助,团队合作才能共同抵达目的地。




仁者爱山,因为仁者能够真正体会登山的意义。那是在经历过无数次辗转周折后,所见到的豁然开朗;那是经历过痛苦的挣扎之后,突然的柳暗花明。无法预见结果,这很正常,但是在追求成功的路上,我们却不能少了对信念的坚持。当会当临绝顶时,只有经历过坚持,经历过奋斗,才能真正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振奋。


△ 最先登顶的团队

201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