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与记忆 | 中音鼎石,难言再见

一学年很慢,

也很快。

学期结束前再次踏进中音鼎石的校门,

忽然发现花盆里的花已经开的这么旺盛了。




推门进入三角钢琴那屋,

仿佛期末考试就在昨日。

走到休息室,

怀念每天大家一起吃饭,

一起打打闹闹的日子。




琴房里,

也散落着这一学年自己练习过的谱子。

要和高三的师哥师姐们说再见了,

要和这段时光说再见了。




6月23日下午,中音鼎石举办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上,我校学术决策委员会主任戴中晖老师为毕业生们带了学士帽,并为今年今年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毕业生吴元淳在戴老师为他带学士帽的时候激动的留下了泪水。





仪式过后,戴老师做了一个简短的演讲。他和同学们回忆起自己在南加大读书的情景。也回忆起和中音鼎石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戴老师深情的讲述着和同学们的一次次相遇,说起王晓华在期末音乐会上的AP音乐理论演讲;说起杨宇早晨练琴;说起李沄泽练琴到深夜。这无数的片段让大家似乎又回到过去,现在看来,曾经那些学习和生活所遇到问题都是无比美好的回忆。




戴老师对大家说了很多关于音乐的学习,他嘱咐学生们,早晨练琴一定要从基础开始,从一个音,从一条音阶开始。在生活中,大家要保持活跃的思维,用良好的想法来指导行动。锻炼自己的判断能力,对音乐本身的判断,对生活方方面面的判断。最后,他告诉毕业生,也告诉所有的同学们,每位老师都会一直给予大家最无私的帮助。在场所有的同学都被戴老师发自肺腑的演讲所感染。



今日,我因中音鼎石而自豪,明日,中音鼎石因我而骄傲!



今天,是学期末的狂欢。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游戏、吃饭......这一个学期所有的愉快不愉快都已经成为了美好的回忆。大家带着一份留恋和一份希望离开了学校,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开始了美好的假期生活。



2016-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