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唱歌,我爱钢琴,我是戴韩安妮,我在中音鼎石!

她,被誉为“全球最小邓丽君”,左宏元(古月)老师(邓丽君恩师)的弟子;

年仅14岁的她,从2012年至今举办过五场个人演唱会;

在2014年获得《君歌全球赛》总冠军,同年又赢得亚太杯国际音乐大赛第一名;

她说她喜欢唱歌,表演,并对一切和艺术有关的东西都感兴趣;

她叫戴韩安妮,是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高一年级钢琴专业的学生,是老师及同学心目中乖巧、有礼貌、学习认真、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好学生和好朋友。

◆中央电视台今乐坛关于“戴韩安妮个唱”的报道


戴韩安妮出生在音乐世家,四岁开始学习钢琴,9岁时因常在父亲的车里听邓丽君的歌曲而开始自学邓丽君唱歌,从此与邓丽君结下了不解之缘。在父母的支持下,她获得《君歌全球赛》的总冠军;成为词坛泰斗庄奴,华语乐坛大师左宏元的弟子;举办过五场个人演唱会,曾经主持过著名的邓丽君“十亿个掌声”演唱会的天文仲先生是她演唱会的主持嘉宾。


戴韩安妮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踏上了艺术之旅,特别感恩左宏元老师及庄奴老师对我的栽培!”




看过安妮表演的人都会惊讶于她小小年纪台风就如此沉稳大气,其实安妮在平时生活中就是一个很有想法和理想的人。


在高中阶段,戴韩安妮毅然选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钢琴专业辅修声乐。安妮说她喜欢与学校里同样为音乐梦想而努力的音乐伙伴共同学习,而音乐公共课让她更加多角度系统的学习音乐知识,为今后探索属于自己的音乐语言打下基础。中音鼎石的低师生比、根据学生个性而定制的课程给戴韩安妮更大的自由度,为安妮在钢琴、声乐、演艺事业、相关文化课等多方面平衡发展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戴韩安妮与同学练习合奏


安妮说,她热爱唱歌,喜欢海顿、莫扎特,但是对音乐的热爱不仅仅如此,对音乐的热爱和渴求让她希望可以探索更多的领域、尝试可能性、了解更多音乐方面的事情,而这份渴求让她拥有了坚持和客服各种困难的勇气。


“邓丽君先生是我在流行音乐上的启蒙老师,我将继续探索学习音乐的各个领域,不断尝试用自己的音乐语言,用好音乐表达我对音乐对世界的热爱,不敢说全面的发展,只是用我的努力去不断的学习!”



◆戴韩安妮《只在乎你邓丽君经典交响演唱会》


“ 音乐筑梦中; 学业,演艺同追求”


'音乐并不只是音乐本身,流行音乐是古典音乐的孩子,是传承、演变、延续'


如左宏元老师在《音乐传奇》中所说,最为赞赏戴韩安妮的一点是:“扎实的音乐功底和天赋,让安妮没有落入一味模仿的窠臼。” 安妮说她希望高中毕业后去美国的音乐学院读流行音乐,虽然她年幼的时候曾经对出国对陌生的环境有所抗拒。但是在系统的学习和了解音乐之后,她想法改变了,开始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准备,因为渴望看到和了解吸收更多种不同文化的音乐基因,多元化发展自己的音乐天赋。老师们让她了解到了外面世界的广阔,来分享的客座老师及音乐人让她了解到了音乐更深度的脉络。




与此同时,她也没有放弃她在校外的音乐发展。

她说:“之前一直很喜欢电影,终于在2015出演了电影《没女神探》中的一个角色,也拍摄了一些MV以及节目:中央电视台《江山如画2013国庆晚会》、《民歌中国》、《光荣绽放》、《中国文艺》、《音为有你》、《食尚大转盘》、献礼抗战70周年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MV《歌唱二小放牛郎》、BTV《我家有明星》、CCTV15 《音乐传奇-音乐顽童左宏元》等节目。参加《时尚星秀年度星秀人物盛典》,《2015好莱坞华人春晚》,《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音乐会》。为舞台剧《大闹天宫》演唱主题曲《我曾经》,出演梦洁家纺《梦洁圣诞新年交响音乐会》等。我一直为我的梦想在努力,相信一定会成功。”


安妮在校外有很多活动,但是对学校内的校内演唱会及学校的公益项目也是非常的支持,在学校的“音乐之帆少儿资助项目”七周年庆典音乐会中,安妮不仅与帆儿们同台演出,并且在活动前期准备及现场服务中担当志愿者。


◆戴韩安妮与帆儿同台献唱“音乐之帆七周年庆典音乐会”


谈到近期的活动与安排,戴韩安妮说,继2015年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会后,她即将二度献唱《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音乐会》。


据相关报道:作为音乐会参演艺术家中唯一演唱三首歌的戴韩安妮将演唱台湾早期电影《彩云飞》中的插曲“我怎能离开你”、经典歌曲“甜蜜蜜”并与恩师左宏元同台对唱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中的“千年等一回”。



◆戴韩安妮出席 《2016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音乐会记者发布会》


很多人喜欢追寻梦想,走向远方,却总徘徊于现实,感受人世沧桑;想要随风飘扬,随波逐浪,却总经不起风浪,步步踉跄;希望插上翅膀,展翅颉颃,却颤栗于悬崖,被时光流放。


戴韩安妮的艺术之路还很漫长,安妮说:“人生很短暂,我要努力的珍惜每分每秒来爱我爱的音乐!”中音鼎石也希望在戴韩安妮的成功路上帮助她克服苦难,避免彷徨与随波逐浪的危机,帮助她朝着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努力奋斗!

201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