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音乐,感悟时光 | 2017年乐动 · 希望中音鼎石新春音乐会



对于整个古典音乐圈来说,1月6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德国作曲家马克斯·布鲁赫的诞辰、俄国作曲家亚历山大·斯克里亚宾出生的日子。两位古典音乐巨匠在同一天出生,注定了这个日子的不平凡。



2017年的1月6日,对于中音鼎石来说同样意义满满。这一天,我们将在鼎石国际学校艺术与表演中心举办中音鼎石的新春音乐会。2016年365个日日夜夜,是大家和音乐在一起的每一天。不论经历了怎样的彷徨和厌倦,但初心从未改变。


如今回眸望去,虽然今日古典乐生态已经发生了巨变,但中音鼎石始终坚持专业的音乐教育结合个性化博雅教育,希望将大家培养成秉持深厚的音乐造诣、国际化视野、思维及沟通能力并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音乐复合型人才。希望在音乐中寻找契合时代特质并超越时代的精神家园。



中音鼎石校董:郭勇、陈小平、柴亮、西敏


凝望艺术,凝望音乐,凝望梦想,时间定格在1月6日的中音鼎石新年音乐会上。舞台已经架起,灯光已经点亮,是时候开始了!




起个大早,大家一起乘车来到鼎石国际学校表演艺术中心,开始了紧张的彩排。






△从古典到流行再到爵士,大家在这次音乐会中用尽浑身解数。

充沛的情感,娴熟的技巧,大家在演出前还在争取尽可能的多练习。


音乐会正式开始前,我校校董郭总、学术决策委员会主任戴中晖、学术决策委员会委员柴亮分别在开场致辞。



△音乐会前后,我们采访了校董郭勇和学术决策委员会主任戴中晖、委员柴亮。


话语尽,音乐始。


贝多芬、肖邦、德彪西的曲目轮番上演,叙事曲、奏鸣曲、协奏曲不一而足。声乐、器乐、作曲...他们在这个舞台上显示出自己的才华。


△两支小号,两个声部,简短的曲子。他们演奏的音色如同曲子本身,干净、利落,不拖沓。




△陈韵凡演绎大提琴版本的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她用琴声将我们带到了俄罗斯民歌的风格中。



△萨克斯专业的陈子豪演绎经典作品《Time to leave》,赢得阵阵掌声。




音乐会是一个学期的纪念,是音乐在同学们身上的回声。每发出的一个声音,每按下的一个键,音符在整个音乐厅回荡,仿佛现场的一桌一椅都被唤醒,具有了生命力。是的,这就是音乐的魔力。



△作曲专业的毛汐嘉同学在中音鼎石刚刚学习了一个学期,就交上了一个五重奏的作品。





今天,每位中音鼎石人都经历自己独一无二的时刻,也向心中的梦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回顾2016,收获满满:惠蒂尔音乐学院来访;美国巴德学院亚洲区招生主管访谈;中音鼎石学生考上辛辛那提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特拉华大学;太庙音乐会;为乐“蜕变”国际室内乐音乐会;和布拉格AMEROPA音乐节的一场室内乐之约;北京音乐厅哆来咪和大灰机系列音乐会;美国科尔本音乐学院到访中音鼎石;中德交流年庆典音乐会……所有这些成绩,都凝聚了中音鼎石人的心血和努力,得益于教委、广大校友、家长的支持和奉献。


音乐会前,我们也采访到两位家长。听听他们在孩子身上发现了怎样的变化。





秉持音乐信仰,诠释音乐之爱。保持着去想,去思考,去尝试,去碰撞的学习习惯,这一年,我们取得了很多成果。但需要看到的是,所谓成绩,永远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2016年的荣誉属于中音鼎石人。2017年的希望也属于中音鼎石的每一个人。新一年,中音鼎石将要有哪些调整?将有哪些新的课程?学生们还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一起期待。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