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 让我们乐来越快乐-用琴声拨动心弦


你可曾亲眼见证两名学生联袂奉献一台音乐会么?2014年12月19日,由我校两名同学倾力打造的音乐会在五楼小音乐厅揭开了热情满溢的面纱,上演了用音乐拨动心弦的感动一幕。

两个人的音乐会节目编排是个大学问,但我们这一对聪明的默契搭档,巧妙地运用深情讲述、器乐演奏、微电影看片会这几个环节串起了整场音乐会。音乐会一开始首先放映了由两位同学精心拍摄剪辑制作的一段短片,瞬间把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带入了感动的氛围中。

电吉他与木吉他交相辉映,小提琴与原创音乐默契融合,《Cavatina》、《Farruca》、《千本樱》,《当我遇见你》等中外名曲轮番闪亮登场。钢琴伴奏的同学与吉他、小提琴的协作也是可圈可点。《第一乐章·春天的彷徨》是我校同学的原创作品,吉他与小提琴的协奏在这一刻就像是两个相知多年的老朋友,用音乐诉说对彼此的牵挂和思念,用旋律传递细腻真挚的人生感悟。

乐曲演奏和视频播放此起彼伏,构成了一首令人心驰神往的迷人乐章。两位同学在大屏幕上分别写下了对同学、对老师、对中音实验想说的心里话。这首同学自己作词作曲,自弹自唱的《献给你们的歌》代表了所有中音实验学生的心声:“那属于我们的未来已经闪现,大步向前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其实心中一直有明天!”

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两位同学为所有关怀、帮助和支持他们的专业课、文化课老师送上了最美的鲜花和最真情的拥抱。在心中铭记这一刻的温暖和感动,让音乐陪伴我们走过成长的青春旅途。


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