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音鼎石开学季 | 不负芳华,期待新美好

春天,是逐梦的季节。
是万物的复苏令我们饱含力量,
是满面的春风令我们充满希冀。
新年伊始,
以智为墨,
以创意为宣,
用勤奋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2018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吴天同和陈瀚臻精彩的演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的乐声,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用真挚而又温暖的话语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展望。

 

 

“上个学期,凭心而论你们真的很努力,也很认真,我能看见你们每一个人的进步与成长。每周给你们上课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没有之一。在新学期里,我会一如既往地对你们高标准、严要求,我们的课程没有最难,只有更难。希望你们在新学期里好好学习,好好练琴,不要辜负自己的努力、枉费青春年华,踏实勤奋地过好每一天。”


 —— 中音鼎石音乐课程教师代表刘戎老师

 


文化课程教师代表、英语教研组组长戚嘉桐老师则分别向各年级同学们表达了期望,她说道:“新学期孕育着新的期待、新的希望。初三的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有耕耘才会有收获。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分秒必争,不断超越自己,为迎接高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高一的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我相信你们一定会遵守班规校纪,做好每一件小事,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学习习惯,为高中的紧张学习打好基础。高二的同学们,态度决定一切。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勤学好问,用积极的态度历练自我,寻求突破。高三的同学们,人格影响一生。你们不但要有优异的成绩,更要有高贵的品质,要从生活的点滴体现我们的品格。相信你们一定不负众望,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严于律己,刻苦学习,把握好每一天。以优异的成绩和专业的素养迈入自己理想的院校,为中学时代画上圆满的句号。”

同时戚老师也强调,在新学期,中音鼎石教师团队在保证音乐教育质量的同时,倡导学生的多元化发展,着重培养学生跨国际交流能力,音乐学习与文化课程学习的平衡发展,社会能力以及个人修养的提高。老师们力争为学生搭建实现理想的平台,为每位同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中音鼎石收获最多的是关于声乐专业的知识和运气方法的学习,同时也对音乐有了全面的理解。除此之外,音乐基础课如视唱练耳、音乐赏析课能够综合地学习到音乐知识,从而融会贯通。例如,视唱练耳课上学到的知识可以运用到乐理课上,在乐理课上学习到的创作手法以及节拍可以用在西方音乐赏析课上,用来分析一些音乐作品的风格和创作手法。所以,每一门的课都是互相融合的。”马爱龙还表示自己很喜欢学校每月月末音乐会的安排,这能够不断锻炼自己,克服台上的紧张而逐渐变得从容。

                                           ——学生代表马爱龙

 

 

新生代表雷一容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新学期的期待,也深知未来将充满挑战。她将和同学们一起,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在学校各方的悉心关怀中,认真努力学习,愉快健康地度过学习时光。

 


在开学典礼最后,教务教学部主任黄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学习与纪律的具体要求。她嘱咐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学会平衡专业音乐课程与文化课程的关系,学会与同伴的相处之道。同时,黄炎老师提出良好习惯的养成会使一个人受益终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随心所欲不逾矩”。这句出自《论语》的话说明了人的主观意识可以和客观的原则达成一致,这是一种非常高的境界,遂与同学们共勉。

英国作家狄更斯曾写道:“我是环绕着一个圆圈而行的,越接近终点也就越接近起点。”此时是新的起点,是时候为心中的梦想努力前行!让我们不负芳华,期待更多新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