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Class预告 | 大师邀您一同走进双簧管的瑰丽世界

“艺术正如生活那样,它是无穷无尽的。因此……也不可能有什么能使我们认为:还有比本身就是时代的海洋的音乐更美好的东西。” 罗曼·罗兰所言极是,渐渐地我们发现,艺术蕴含美好,音乐启迪人生。
在开学季系列活动中,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邀请德国著名双簧管音乐家华盛顿·巴雷拉和克里斯蒂安·维则尔,为学生以及音乐爱好者带来大师课,零距离体验双簧管的魅力。

 

 

 

Washington Barella 
华盛顿·巴雷拉

 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双簧管教授 
 德国弗莱堡SWR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 
 慕尼黑ARD国际比赛评委 


华盛顿·巴雷拉是重要国际比赛的赢家。1990年,他赢得了“音乐家艺术家协会国际纽约大赛”的一等奖,次年他在德国慕尼黑国际比赛ARD中荣获桂冠。从那时起,他一直在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厅中演出,因此,纽约时报称赞了他的「精湛技艺」。
华盛顿·巴雷拉在巴西时,曾与坎皮纳斯交响乐团和圣巴勃罗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其得到了DAAD的奖学金,留学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之后在美国哈特福德获得了艺术家文凭。如今,他作为一名双簧管演奏家,享誉全世界。


 

Christian Wetzel 
克里斯蒂安·维则尔

 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双簧管教授 
 管乐系系主任 

 

教学之外,他还作为独奏家和室内乐组成员参加了许多世界一流音乐节的演出。他也是木管五重奏“Ma'a lot brass-quintett”的创始人,此重奏组获得了无数的国际大奖,其中包括了慕尼黑的ARD比赛。 在20余年间,无论在德国还是世界各地,其个人也获得了大量的重要奖项。
克里斯蒂安·维则尔在汉诺威师从Ingo Goritzki教授,上学期间曾被授予德意志人民学术基金会的奖学金。他在上大学期间就已经开始在欧洲共同体青年乐团参加演出。完成学业后,克里斯蒂安·维则尔在曼海姆的国家剧院乐团作为双簧管演奏员工作。从1997年到2007年,他担任了莱比锡门德尔松音乐和戏剧大学的双簧管教授。
克里斯蒂安·维则尔在全球范围内讲授许多大师班课程,并且是著名音乐大学(如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维也纳音乐大学)的客座教授,也是世界上很多重要比赛的评委。


此次活动将面向管乐、弦乐爱好者免费开放,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
3月22日下午2点-5点
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19号
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
一楼接待室、三楼音乐厅

「中音鼎石大师课系列 CCPS Master Class Series」是中音鼎石长期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此系列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音乐家、教育家等重量级嘉宾为学生以及音乐爱好者带来专业的音乐指导,并免费向社会开放名额,提供给大家与大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