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CPS Summer School 中音鼎石夏季学院,让音乐赋予我们无穷的想象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正是音乐赋予我无边的想象力。”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Einstein 1879-1955


音乐在爱因斯坦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室内乐更成为他社交生活的一部分。爱因斯坦曾感叹道:“如果我不是物理学家,可能会是音乐家。我整天沉浸在音乐之中,把我的生命当成乐章。我生命中大部分欢乐都来自音乐。”什么是室内乐? 室内乐(Chamber Music)是一种以音乐对话为主的小型组合形式,起源于15世纪的欧洲,原指西方贵族宫廷中由少数人演奏的器乐作品,区别于大型管弦乐作品,如协奏曲、交响曲等。由于室内乐的每一个声部都相对独立和个性,所以它的写作技法尤为精致。与交响乐相比,室内乐更加细腻、含蓄,并且注重发挥每件乐器的技巧和“表情”的潜力,对各声部的乐器在组合关系上也更加精雕细镂。室内乐可分为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及五重奏直至多重奏等各种演奏形式。因使用乐器种类不同,室内乐又有弦乐演奏,管弦乐演奏,钢琴重奏等混合演奏的形式。钢琴三重奏、弦乐四重奏、木管五重奏和铜管五重奏、艺术歌曲等为室内乐最常见的演奏形式。将音乐演奏、音乐修养、合作演奏融为一体的高品质音乐教育 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简称‘中音鼎石’)在着重打造高品质音乐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培养学生多元化发展。学校重视室内乐的发展, 坚持不断发掘和培养演奏技艺超群、音乐修养卓越的青年演奏家。中音鼎石夏季学院在 2014年至2017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其中,2015年2月在美国著名的顶级艺术殿堂——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了专场音乐会;2016年及2017年在太庙举办了大师班音乐会并与拥有23年历史的捷克Ameropa音乐节合作,让所有参加音乐活动的学员收获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夏季。


2018 CCPS Summer School  中音鼎石夏季学院


由中音鼎石(CCPS)与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CYMC)联合主办,中音鼎石创始人兼音乐总监柴亮总策划的CCPS Summer School的系列课程于今夏如期而至,届时将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指挥家、音乐教育家柴亮,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评委Reinhart von Gutzeit , Anne-Kathrin Lindig , Ulrich Meyer,著名室内乐大师David Enrlich,中国知名声乐教授朱依东,青年指挥家、歌剧艺术指导陈冰亲临指导授课。



此次夏季学院将提供专业级别的音乐指导,秉承普及音乐艺术素养的教学理念,以室内乐的学习为主线,特设「十天室内乐综合课程」、「室内乐重奏集体课程」、「一对一大师指导课程」、「视奏训练课程」、「交响乐团选段训练课程」、「声乐训练营」、「音准及节奏训练课」和「音乐英语公共课」等多元化课程。

在这里,你将:
1. 体会到音乐合作与分享的快乐:音乐是一门语言,它需要沟通。良好的音乐学习氛围提倡“合作”而不是”比较“,学会与其他学员的默契配合,运用乐器来表达内心,交流情感。 2. 提高创造力和理解力:练琴不应该是枯燥乏味的,音乐教育最重要的是让学员热爱音乐,用音乐激发创造性和理解力,丰富生活与开阔眼界。 3. 积累丰富的曲目量:很多学员只会演奏教材或考级教程上的曲目,没有机会接触到其它作品。只有大量扩宽曲目量,接触不同风格的作品,才能从本质上提高学员对音乐的理解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4. 获得结业证书:学员将获得夏季学院授课大师亲笔签发的结业证书。 5. 领略世界专业音乐学院的教学理念:本届夏季学院特邀来自美国、德国和奥地利知名音乐学院的教授,与学员们零距离接触。通过倾听音乐大师们的建议以及成功的经验,使学员领略到国际音乐教学的精髓。
6. 通过舞台演出变得更加自信:音乐需要表达与展现,本届夏季学院为学员们提供在北京音乐厅登台演出的机会,将他们熠熠生辉的一面在舞台上展现出来。
相约北京音乐厅  一起Bravo!7月26日,CCPS夏季学院的学员们将登上国家级音乐殿堂——北京音乐厅的舞台,参与中音鼎石Bravo系列音乐会的演出。这是学习蜕变的见证,学员们将与大师一起同台演出,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和风采。


课程内容



师资团队



招生专业


1. 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

2. 管乐:小号、圆号、长号、上低音号、大号、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巴松

3. 钢琴

4. 声乐


报名流程


1. 添加中音鼎石微信沟通号  ds13051900146

2. 向微信沟通号发送学员精彩演奏视频

3. 获得认证的学员即可入围夏季学院学员名单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6月30日课程日期:2018年7月17日至7月26日

报名咨询李老师 13051900146(同微信)          4000-581-587转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