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莺歌 音乐教学部主任

刘莺歌,旅美女高音歌唱家,歌剧/音乐会制作人,音乐教育企划和执行者。


她曾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艺术家文凭卓越艺术全额奖学金,硕士毕业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近期她在美国演出了普朗克的歌剧Dialogues of the Carmelites《加尔默罗修女的对话》,并与华盛顿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导演Francesca Zambello合作,担任女主角Blanche de la Force. 2016年,她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排演,饰演洪大夫。她演出的足迹遍布纽约、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著名歌剧节,获得广泛赞誉。


她曾主要参与制作统筹的歌剧有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与德国导演Peer Boysen合作的《魔笛》,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以及与英国导演SteafanJanski合作的歌剧《爱之甘醇》,与美国著名戏剧导演Joseph Graves合作的音乐剧《堂吉诃德》等。同时,她还拥有丰富的国际艺术合作交流经验,曾负责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国际合作与外事外专活动,除此之外,她还在短短四年内统筹负责了二十多场国内外大型音乐会和歌剧演出,并创办了美国新墨西哥州Santa Fe夏季国际音乐节。